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通知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度第十三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的通告

为做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收工作,确保参保人员享受社保待遇,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参保范围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没有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在户籍所在地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二、缴费标准

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档次标准为:每年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共14个档次。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人可根据本人及家庭经济状况,按年度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

需要改变原缴费档次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人,请携带身份证,前往居住地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变更手续;不需要改变缴费档次的缴费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将按本人上一年度的缴费档次进行批量扣款,扣款成功以后,本年度缴费档次无法变更,也无法再次缴费。

三、缴费期限

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期限为202011日至1220日。

四、缴费方式

1.使用手机微信小程序“新疆税务社保缴费”或登录新疆税务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手机APP,使用二维码扫描缴费功能,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等扫码缴费。

2.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银行卡在银行柜台或自助柜员机进行缴费。

3.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银行卡到居住地或就近的社保分局,使用POS机、社保费代收客户端等方式缴费。

4.税务集中扣款。税务部门集中对签订银行代扣协议的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缴费人进行代扣,请确保在代扣的社会保障卡内存入足够的余额。

5.“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关注“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后,在下方导航栏里依次选择“微办税”→“社保缴纳”→新疆税务社保缴费→我要缴费,根据提示输入身份证件号码、姓名、险种、缴费金额等信息后支付完成缴费。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

                              石河子税务局        石河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319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