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经开区税务局帮您算清政策红利“明细账”

  在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元年,石河子北泉税务局勇挑重担,切实肩负兵团第七师的社保费征收任务,126日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收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率“双破百”,提前完成城乡居民“两险”征管职责划转年度工作任务。

  高位推动,全师动员。自城乡居民两险征管职责划转以来,该局多次向七师主要领导汇报2019年城乡居民“两险”社保费征收工作进展,主动提请召开社保、医保、民政、教育和各团场、社区、连队、学校相关人员参加的政策宣讲会、动员会、部署会,分管师领导亲自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各单位部门提升政治站位,将城乡居民“两险”征收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持续动态跟进,积极配合,形成合力。

  积极协调,多方联动。该局积极协调七师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民政局以及奎屯农行、建行等多家单位,群策群力,从数据清分入手,到重点人群标注、税银通道测试、专用设备提供、多元化缴费方式以及待遇享受政策的宣传入户,沟通细节、明确分工,主动进行协调和工作落实。主动争取银行支持,向各团场的社区、连队发放79POS机,用于城乡居民“两险”集中缴费,确保了征收任务的提前完成。

  夜以继日,攻坚克难。面对社保费跨地域征收、涉及八万缴费人、协办单位多的难题,该局牢记使命职责,向七师各个社保单位郑重承诺“所有问题都会在当天给出答复”,全力做好协调、保障、运维工作。基层一线的税务干部不辞辛劳、迎难而上,先后两次跑遍七师13个团场,逐一协调各团场分管领导,争取支持,尤其是11月末12月初,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工作激情,加班加点,一鼓作气打赢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面征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收两大攻坚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