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城区税务局加强新录用干部培养

    石河子城区税务局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结对帮带等多种途径,对新招录公务员加强管理培养,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扎根基层,快速成长。

    多培训,练“先锋”。针对新招录的公务员对基层工作缺乏经验的实际情况,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培训,提升综合能力。强化初任培训力度,不仅对学习提高重视,在职业道德、公共服务、依法行政、廉政教育等方面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使其尽快转换角色,增强适岗能力;拓宽培训科目内容,让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减税降费知识培训班、征管业务培训更新班、推行简易注销视频会议等相关培训,拓宽视野的同时增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守一线,促“才干”。注重实践培养,把一线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年轻优秀干部的主要渠道和实战课堂,将8名新录用公务员放到纳税服务大厅前台历练,强化轮岗锻炼,将新录用公务员安排到契税大厅、车城大厅等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综合性强的工作岗位,让其经受多部门、多岗位的锻炼,学习服务纳税人的工作方法,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心理素质,坚定其肯吃苦、肯耐劳、肯努力的决心,不断在实践中接受考验,增长才干。

    结对帮,做“榜样”。落实好新录用公务员“传、帮、带”措施,建立起新招录公务员锻炼培养结对帮带的制度,坚持党员示范岗起带头模范作用,让经验丰富的老税务干部与新录用公务员结成师徒,通过言传身教、实践指导等多种方式,传经验、帮业务、带作风;定期展开谈心谈话,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业务、掌握方法、解决各种难题,保障他们能安心、静心、舒心的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