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北泉税务局强化监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新形势下,石河子北泉税务局纪检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同步跟进监督管理,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 

  服务保障到家,解决问题到点。“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忙,解决了我们急等用票这一大难题,这下我们更有信心加快恢复产能了。”近日,石河子柏盛物流有限公司复工投产,该公司年前发票就用完了,恰逢春节,计划年后再领,没想到疫情爆发封闭在家,公司负责人胡成正急的手足无措,纪检部门在电话“走访”企业会计了解其他信息得知此情况后,立即联系相关业务部门,督促尽快为其办理,窗口值班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以邮寄方式及时将发票送达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政策推送到户,督导落实到人。支持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复产扩能、困难企业复工稳岗助力帮扶中小企业,该局针对不同行业、企业的需求和诉求,将各项优惠政策梳理分类打包,一方面成立专门团队主动对接,采取网上线上、互动交流等方式,定点定向精准推送;另一方面实行干部包干,采取微信推送制精准辅导。纪检部门主动跟进,协调法制、人事部门形成监督合力,实行全面督察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分批次、分步骤监督检查,选取200余户纳税人通过电话随机抽访、微信交流等了解政策落实情况、涉税诉求,以严肃追责问责推动责任落实,确保政策宣传辅导到位,让企业应享快享。 

  监督考评到层,监管责任到底。为督促责任部门严格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决策部署,使“一企一策”精准扶持政策落地,该局纪检部门双管齐下,对外分级分类电话抽访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满意度调查,对内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测评打分,查看各职能部门在疫情管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落实中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排查,主动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