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北泉税务“轻骑兵”为重点税源企业纾难解困

石河子北泉税务局组建“轻骑兵”小分队,逐户为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提供纳税精准辅导,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案头分析,利用数据发现风险。对每户重点税源企业的申报数据开展分析,通过比对申报数据发现企业经营过程中可能涉及的纳税风险点。同时根据不同企业的性质归集税收优惠政策,以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开展走访活动。

实地查看,问诊把脉排除疑点。“轻骑兵”团队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后,结合案头分析发现的涉税风险点如在建工程数额较大等问题,了解数据产生原因,对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展开纳税辅导,帮助企业及时发现生产经营问题,助力企业持续健康经营。

税企座谈,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由局领导带队与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开展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目前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询问企业提升纳税服务的建议,对办税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可以解决的立即向企业答复,无法即时答复的建立问题台账限时办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