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北泉税务局稳步构筑青年干部“培养链”

  石河子北泉税务局搭建多元化干部成长平台,构筑青年干部“培养链”,不断推动青年干部自觉提升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实操水平,为税务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谈心交流正思想。一是通过每季度支部书记上党课、开展主题教育、参观军垦博物馆等系列活动,强化青年干部红色革命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接受精神洗礼;二是每年至少举行一次青年干部座谈会,畅谈个人补短板、强弱项的职业规划,由职业导师与青年干部交心谈心、提出希望;三是健全青年干部动态管理制度,通过日常监管、季度谈心谈话、年度考核、工作纪实等及时掌握德才表现、工作实绩等情况,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脚踏实地;四是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过“政治生日”和党小组日常活动,引导和吸纳优秀青年干部积极加入党组织。

  悉心培训提素质。一是立足本职岗位,抓实主课主业,积极组织各类集中培训、网络培训、开展“夜校”,重点关注青年干部日常工作中暴露出的不足,教方法、补短板,切实提高岗位实操能力;二是借助外力,邀请律师事务所律师、报社记者和新媒体从业人员分别讲授相关法律、新闻稿件、短视频拍摄等,为干部答疑解惑;三是密切关注青年干部成长需要,积极推荐青年干部参加区局、市局组织的各类专门业务培训,同时健全轮岗轮训机制,基于个人能力素质差异适时调整岗位,促进干部成长成才。

  尽心关怀强保障。一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大力支持青年干部参加“三师”等资格考试,结合“练兵比武”统一购买教辅材料,鼓励积极参加“两测”知识培训,引导青年干部提升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二是关注青年干部身心健康发展,建立职工活动中心,完善乒乓球、羽毛球和健身器材等设施,通过工青妇团开展“健步走”等户外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三是坚持用心留人,丰富食堂饭菜品类,配备周转房必备设施,解决非本地干部的后顾之忧,真正让青年干部有活力、有朝气、有干劲、有舞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