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非接触式”服务让办税更便捷

   疫情期间,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方式,全力打造效率高、体验好、服务优的办税环境。

  “这么大一笔金额三天就能到账,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太给力了!”石河子众金电极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万晓宏兴奋地说。

  受疫情影响,万晓宏正为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一筹莫展时,一条1506万元的退税到账短信让他激动不已。据了解,该公司不仅通过“点对点”辅导收到了政策红利,同时享受到“一次不用跑”电子退税套餐专项服务。

  石河子众金电极箔有限公司只是众多受益企业中的一个缩影。据悉,税务部门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作为持续巩固拓展服务质效的长效之举,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理涉税业务,不断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比例。通过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线上渠道精准集成推送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提升宣传实效,释放政策和服务红利。同时,还实施“一对一”辅导,安排专人远程解答纳税人网上办税咨询,在线辅导使用,设置自助终端区域导税专岗,提供引导和辅导服务,使纳税人能够自行办理的业务全部走“网路”。

  针对纳税人发票使用频繁的情况,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还大力推广电子发票,扩大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签”的覆盖面,对于纳税人普遍办理的发票申领业务,制作办理流程图,纳税人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下订单即可当日收到EMS快递。

  新疆洹虹药业有限公司的财务小金说道:“我们就是邮寄发票服务的受益者,公司主营药物和医疗器械销售,最近用票量激增,上午在网上申领400份专用发票,下午就收到了,真的是太便利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