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北泉税务局:三举措服务资源税纳税人

  2020年9月1日《资源税法》正式实施,为助力新法顺利实施,石河子北泉税务局推出三项举措,全力服务资源税纳税人。

  一是党建引领业务,统一辅导口径。突出党建引领业务,注重党建与税收深度融合,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的契机,将资源税法及重点政策的讲解作为活动内容,比对新法与暂行条例,重点学习立法的变化内容,通过案例讲解加深全体干部对法条的理解,树立人人都是税法宣传员的理念。

  二是利用网格服务,实现精准宣传。此次新《资源税法》新增了按季申报的纳税期限,进一步简并了征收期限。针对这一变化,该局网格化宣传辅导员利用电话、视频和钉钉向10户资源税纳税人开展“一对一”“面对面”个性化宣传,让纳税人自主选择按季或按月的纳税期限,有效减少纳税人申报频次。

  三是借助社会力量,提升纳税服务。由于新法取消了资源税代扣代缴义务,该局对建筑安装公司这类原资源税扣缴义务人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新法征收管理方式。引导资源税纳税人自行申报,扩大《资源税法》宣传面,提升税法遵从度。

  后期,该局将依托税收信息化优势,着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真正实现全程“网上办”“零次跑”,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