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一封感谢信说出办税大厅的贴心服务

“走进他们的办公室我就感到温暖和谐,他把我送出办公室,我看到他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一封纸短情长的感谢信送到了石河子城区税务局契税大厅,信中充满了感激和赞扬之情。

原来,在临近周五下班时间,年近八旬的曹爱枝奶奶前往契税大厅办理契税缴纳事宜,业务情况复杂、办理难度大、涉及部门多,携带的资料也错漏不全,一旦处理不及时,曹爱枝奶奶返回内地的行程将会被延期。

“我的眼睛花看不清,旁边人又多又吵,表填错了,小薛就把错的划掉,把正确的写到旁边,让我抄一遍,她说这里人不多,你就在我跟前写吧,我写一个她给我讲一个,太感谢他们热情真诚的帮助了。”曹爱枝奶奶感慨道。

曹爱枝口中的小薛,是契税大厅的工作人员薛蕾,面对棘手业务,她和同事们在保障服务窗口数量的同时,安排专人专门辅导曹爱枝奶奶填写必须资料,对部分写错字、漏盖章的问题进行容错办理,同时和关联业务部门说清情况,加快部门间的资料传递,最终为曹爱枝奶奶在当日圆满办结了相关业务。

近期,随着农忙季节的结束,契税大厅的业务量激增,为使纳税人能始终享受到便捷服务,增设6台“四合一”设备,上线查询新系统,将查询、评估、开票内部流转一体化,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及时消除了系统慢、排队久、窗口堵的隐患风险,推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据统计,通过不断加强技能培训、升级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措施,契税大厅办理缴税业务时间较去年同期平均缩短25%以上,优化房产交易缴税流程2项,保证契税业务办理日清日结,加量不加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