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石河子城区税务局:创优环境让文明扮靓城市

石河子城区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们响应号召纷纷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扮靓石城,贡献力量。

文明劝导 劝出文明新风尚

一月的石河子天寒地冻,最低气温已逾-30℃,石河子城区税务局每天选派5名党员志愿者,在社区网格员带领下,化身文明劝导员,活跃在社区、街道,劝导不文明行为、不讲卫生行为,一起帮助存在问题的店铺整改,对社区辖区内不规范的车辆进行劝导,对随意变道、抢道、向车窗外扔东西、乱穿马路、闯红灯、翻越围栏等行为进行制止,并组队给每辆车都贴上温馨提示,劝导大家文明停车、文明行车。

正在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的张政,他哈了哈快要冻僵的手,跺了跺有点麻木的脚说:“天气虽然冷,但我会履行好文明劝导员的职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他人,如果遇见不文明的行为,我们会及时制止,能为创城尽一份力,辛苦一点也值得。”

随着文明劝导活动的持续开展,横穿马路的现象少了,小区、楼道也整洁起来了。石河子市北新佳境8栋单元长李守河说:“现在家家户户都把乱堆乱放的杂物收拾干净了,以后我们将以此次整治为标准,大家互相监督,只要人人行动起来,我们生活的环境也会越来越文明有序!”

文明窗口 展现文明新风采

一座城市的文明靓色,不仅体现在“面子”上,更深藏在“里子”里,作为石河子城区税务局对外界展示税务新形象的窗口,办税服务厅也展现出了新的文明风采。

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张文卫介绍道:“我们聚焦国家税务总局‘四力’工作要求,优化人员配置,选派业务最强的骨干组建党员先锋队、巾帼文明服务队,联合第三方服务公司组建志愿服务队,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为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厅环境,石河子城区税务局一方面加强礼仪培训,用规范的辅导,精准引导每名办税人员办理业务;一方面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通过制作疫情期间办税提醒、推行邮寄发票、干部个人电话24小时在线答疑等方式,大力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以前需要跑办税服务厅解决的问题,现在基本上通过电子税务局、邮寄、电话、微信等足不出户的方式就能解决,有时,下班时间打电话咨询问题也有人解答,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石河子爱家超市办税人员马燕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