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四个下功夫”推进全会精神学深做实

  塔城地区税务局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 

  一是用心用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塔城地区税务局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党支部学习为载体,“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为基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有层次、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学习活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全会公报,准确把握13个“坚持和完善”,确保全会精神宣传学习全覆盖。为检验学习成果,组织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知识测试,以此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进一步激发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做精做细在领会要义上下功夫。组建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宣讲团集中备课,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要义,创新学习形式总结提炼全会精髓,用简明而鲜明的方式帮助学员理解和记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同时,在学全文、读原本、听宣讲的基础上,采用“头脑风暴”的形式开展研讨交流,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 

  三是常学常新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建立“三分钟小课堂”制度,凡开会前均用三分钟时间简明扼要地讲解一个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小知识点,切实利用起碎片化时间学习理论知识;机关党支部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系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新闻联播、网络微信、报刊图书等各种方式开展自学,鼓励干部在学习的同时转发、收藏、分享优秀文章,带动身边人共同学习。 

  四是笃信笃行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以学得多、思得深、用得好为目的,把提质增效贯穿于学习全过程。要求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结合起来、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并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否到位列入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重要内容,进一步在“改”字上下功夫,聚焦基层干部、纳税人缴费人反映较多的问题,加大检视力度,全面加强改进,切实提高破解突出问题,为税收工作加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