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火速”办退税 为外贸企业复工添动力

  “我们公司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出口退税申报表,当天就显示报送成功了,不到2天时间公司对公账户上就收到了出口退税款,疫情期间累计收到422万元在这种特殊时期,税务局的退税工作不仅没停,反倒更快了,真是解了我们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塔城市永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于英萍说。 

  永利商贸公司作为塔城外贸企业的龙头企业,年退税额达1000余万元,基本每个月都有退税需求。受疫情影响,永利商贸公司已经连续两周没有接到国外的订单了,没有订单就意味着没有收入,企业回款滞后,资金压力较大,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塔城税务积极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对接,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上传申报表,当日审核通过,第一时间把退税信息传递人民银行,次日企业账户上就收到了退税款使企业在非接触办税模式下极速完成申报和退税业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塔城税务严格落实税务总局、自治区局工作部署,优化纳税服务,确保退税服务“不打烊”,退税流程“跟得上”,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截止3月6日,塔城税务共为4户次出口企业办理退(免)税共计445万元,有力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帮助企业过难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