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便民办税春风暖 护企扛过“倒春寒”

  春回大地暖,税企心相连。日前,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塔城税务全面启动,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投递,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的同时,优惠政策“红包”和贴心周到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期间,塔城地区宾馆有限责任公司主动提出将宾馆作为集中医学留观点,餐饮部则积极负担起了给留观点、医院送餐的任务。“受疫情影响,婚宴、宾馆预订相继取消,我们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冬,企业经营运转按下了暂停键。但税务部门的服务却接踵而来,先是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了最新优惠政策,今年前两个月累计减免税款约9万元;接着又是源源不断的问需答疑,免费发票邮寄,很暖心、很贴心,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塔城地区宾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宿召霞说到。 

  “我公司提交出口退税申报表后,不到两天时间就收到了出口退税款,疫情期间,累计收到422万,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塔城市永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于英萍说。 

  受疫情影响,永利商贸公司已经连续两周没有接到国外的订单了,企业回款滞后,资金压力较大。塔城税务积极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对接,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上传申报表,当日审核通过,第一时间把退税信息传递到人民银行,次日,企业账户上就收到了退税款,使企业在“非接触”办税模式下极速完成申报和退税业务。 

  据悉,塔城税务积极贯彻落实“四力”要求,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公众号、网站全面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推送“非接触式”办税指南,在线答疑解惑;推出网上办、邮寄办、热线办、专人办、专厅办的“五专办”服务,以有温度更有速度的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同时在政策宣传、落实上再下功夫,组建专班,定制“个性化辅导套餐”,精准推送,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适用、实用的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