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助力企业做优做强

  在北纬43度世界黄金草原带的新疆塔城,一望无际的牧场尽情展现着“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这里气候湿润,水草丰茂,是新疆肉牛产业生产的重点区域。

  2018年9月,新疆华凌三农草原牧业有限公司落户自治区级贫困村塔城市恰夏镇窝尔塔阿树塔斯村,投资15亿元建立了全国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塔城市税务局结合企业实际,成立“项目管家”专业团队,主要领导亲自抓,“点对点”提供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辅导、涉税业务办理等“一揽子”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难题;建立动态化跟踪服务机制,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围绕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深入开展“税银互动”,协调银行向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充分用好政策工具,加大税收支持产业升级、创新驱动等方面的促进作用,为招商企业向好发展增添动力。 

  新疆华凌三农草原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勇说:“税务部门从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等方面对我公司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还为我们量身定制了《税收优惠政策集》,从开业到现在,税务局全程跟进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塔城市税务局驻窝尔塔阿树塔斯村工作队得知全国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落户本村,积极牵线搭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在村级开设“农牧民学校”,积极宣传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邀请华凌三农草原牧业有限公司技术员现场讲解现代养殖、种植技术,增强群众脱贫致富本领,引导群众树立自强不息、不甘贫困的意识;以塔城市恰夏镇牧果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实施“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层党组织+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将138.5万元的扶贫资金作为1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股份投入合作社,采购怀孕母牛115头,由华凌三农草原牧业有限公司进行一定时期的集中托养,帮助贫困户科学养殖、繁殖,降低风险,增加经济收入;农牧民将草地承包经营权、草场权利托管、流转或是以入股的形式交由合作社统一经营,合作社与华凌三农草原牧业有限公司合作发展规模产业基地,进行集约经营,由企业经营承担市场风险,社员参与生产,通过入股、租赁、年终分红、草场流转、积极吸纳当地人员就业等方式提高农牧民经济收益。 

  据悉,华凌三农草原牧业有限公司每年为窝尔塔阿树塔斯村分红5万元作为贫困村集体收入,仅就草场租赁费用,21户村民每年可增加5690元收入,已吸纳本村5户贫困户就业。今年5月初,窝尔塔阿树塔斯村115户贫困户领取了每户1078元的第一次分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