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部门+”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优惠真“给力”

  塔城地区税务局以落实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增值税优惠政策为着力点,通过打造“部门+”实现内、外部信息横向共享和纵向落实机制,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发挥好税收政策在稳就业、促就业、保民生领域的“助推器”作用。
  政策横向整合推送,实现“裂变效应”。以每季度召开的塔城地委纺就办联席会议、联审为契机,积极与财政、社保、工信、电力等部门加强横向沟通常规机制,通过“聚合力、整资源、同部署、共宣传”模式形成“部门+”,税务部门积极梳理安置重点群体、退役士兵以及支持疫情防控鼓励公益捐赠等增值税实用优惠政策,依托“部门+”推送至行业纳税人及各阶层就业创业人群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的政策保障。
  优惠纵向推进落实,避免“盲人摸象”。充分利用“部门+”信息共享数据,对人社部提供再筛选的吸纳南疆务工人员的30户企业,纵向进行针对性宣传辅导,对吸纳848户南疆务工人员的企业存在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帮助其落实政策,切实发挥出税收政策在促就业、保民生、促经济、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科技管税联姻部门+,打造“希望田野”。利用好税务系统内的金税核心征管系统与依托和拓宽外部信息的“部门+”;塔城税务通过红十字会获取无偿捐赠物资信息219条,涉及企业98户,并推送至捐赠企业所在主管税局强化政策落实,让捐赠企业享受到真正所需的税收政策扶持与优惠,通过货物和劳务税管理系统筛选优惠政策享受疑点数据237条,整改有问题69条,有效防范企业违规错享与不应享的税收风险。这些给力的措施正如点点星光,汇聚和点亮着片片“希望的田野”。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