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 税收优惠助力旅游业复苏升温

  近日,油画塔城山花盛开,景美如画,但疫情给旅游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为帮助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塔城税务迅速行动,密切关注辖区内涉及旅游行业的企业,深入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旅游行业经营情况,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主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多措并举助推旅游经济全面复苏。

  旅游业是裕民县的支柱产业,近年来裕民县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成为了裕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由于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游客人数较同期缩减,进而影响到住宿和餐饮等行业,一些企业甚至存在如何发展下去的挑战。而在塔城地区南方的乌苏市,阿拉山温泉疗养院的营业时间比往年晚了1个多月,给正处在发展中的企业带来了无形的阻力。 

  针对企业面临的困境,在疫情防控持续好转形势下,塔城地区税务局着力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对纳税人开展“非接触”式服务,提供24小时全天候咨询,帮助办税人员快速顺畅办理各项涉税事宜。另一方面组织业务骨干到裕民县芍药谷、乌苏市阿拉山温泉疗养院等景区和辖区内餐馆、酒店进行情况摸排、上门辅导,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困难,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不间断服务,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为我们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我们办理涉税业务,免征增值税、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这都是‘真金白银’实打实的政策红利,有他们的支持,我们企业有信心能渡过这个难关。” 裕民县西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会计高兴的说。 

  乌苏阿拉山温泉疗养院经理刘竞远说:“疫情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税务部门及时给我们带来了相应的政策,对我们企业的帮助也非常的大,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做好服务,不断发展。”在自治区28项惠民措施的扶持下,该景区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为企业减免23822元的增值税,加上4万元的社保优惠政策,让企业恢复了“元气”,提振了信心。 

  塔城地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选派专人专岗对困难企业施行“管家式”服务,主动做好“税收+旅游”发展对接,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助推旅游业复苏升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