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积极推行无纸化办理出口退税业务

  塔城地区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容缺式”、新疆税务APP移动终端等渠道积极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办理,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出口企业办退效率,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宣传有“广度”。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微信群、税企交流平台进行优惠政策宣传,广泛宣传提高部分出口商品退税率、对无偿捐赠应对疫情的货物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做重点宣传,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复工复产信心。 

  网格辅导有“精度”。在“漫灌式”宣传的同时,开展“滴灌式”辅导,以“一名税收管理员管理一个网格”的“一对一”服务模式,实行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联合商务、工信、海关多部门为纳税人解读政策、讲解操作流程、答疑解惑,根据情况对符合政策的企业精准推送政策、开展辅导,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税收服务有“温度”。发挥专家团队作用,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等形式与出口企业进行实时互动交流,收集纳税人在政策享受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问题,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协助办理税收业务,及时解决纳税人“非接触”办税过程中的疑点难点。主动与财政、人行等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快疫情期间出口企业办退效率。 

  风险管控有“维度”。注重办退质量与风险管控,针对疫情期间“容缺办退”模式的出口企业建立专项台账,对有疑点的先行发函调查,通过外部门合作收集和核实相关资料信息,进行疑点排查,既不影响疫情期间出口企业正常办退,又确保疑点排查不松懈,不断提高和完善出口退税的风险管理水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