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驻村工作队长“直播带货” 助村民增收

    自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农产品陷入滞销困境。为帮助村民实现产销对接,畅通销售渠道。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驻托里县阿克赛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苏鹏变身“带货”主播,通过直播售卖村民种植的农产品,为村民打开新销路。

    阿克赛村位于托里县城北14公里处,是一个典型的以哈萨克族为主的牧业村。自塔城地区税务局工作队入驻以来,为了拓展村民致富新手段,依托阿克赛村天然气候优势,和辽宁省桓仁县成熟的食用菌种植经验,选取4户贫困户试点种植香菇,每户投资1.8 万元,推进了阿克赛村产业结构调整,并取得显著的成效。 

  “大家看,阿克赛的香菇,色泽鲜艳,菇肉肥厚,颗颗饱满。”驻村工作队队长苏鹏在直播间现场烹饪香菇,引爆了网友们买买买的节奏。 

  直播过程中,阿克赛村村民种植的香菇,手工制作的奶疙瘩好评不断,通过“秒杀价”16元、100元的优惠价格,在直播中圈粉无数。 

  “队长还有吗?”“主播我要一公斤”观看直播的网友纷纷发言互动。 

  截至直播结束,点击量已突破2万,共帮助村民销售香菇85公斤、奶疙瘩43公斤,并对全程直播进行了录像,可随时回放,形成“长效机制”。 

  工作队队长苏鹏表示:在加大农产品线下销售的同时,我们要坚持积极扩展思路,搭乘“直播带货”风潮,把流量变现,成为村民实实在在的收入,让阿克赛村的农产品走出去,为当地的脱贫攻坚事业作出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