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系统集成破难题 聚力增效再添力 塔城地区重大涉税违法案件联合会商机制顺利启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税总发〔2019〕115号文件精神,继续扩大四部委“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和公安部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百城会战”专项行动战果,破解涉税违法案件侦办和诉前取证组卷等方面的难点问题,促进涉税案件行政处理与司法刑事处理工作有效衔接,塔城地区税务局积极主动与公安经侦和检察机关沟通协调,探索建立重大涉税违法案件联合会商机制,并协同公安部门组织召开了首次塔城地区重大涉税违法案件联合会商会议。

  会议邀请了塔城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网安支队、刑侦支队、法制支队相关负责同志、辖区五县二市分管经侦副局长及经侦大队负责同志、各县(市)检察院公诉科负责同志、地区税务局稽查局检查及审理部门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塔城地区公安局副局长、经侦支队支队长、地区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到会分别发言,并就立足本部门职责定位对加强警税协作、推进涉税违法案件行刑衔接,提请检察机关甚至审判机关提前介入指导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税警双方还就下一步成立“塔城地区警税联合办案分中心”及挂牌事宜进行了磋商并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初步确定今年上半年实现警税联合办案分中心实体化运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塔城地区重大涉税违法案件联合会商机制正式启动,税警协作、行政、刑事衔接等方面的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塔城地区税务局将以此为契机, 在打击危害税收秩序和国家经济的涉税违法犯罪行为方面贯彻系统集成和聚力增效工作理念,促进各部门齐心聚力共同,为构建塔城地区税收共治大格局再添新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