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查管互动”增强 打击虚开骗税工作成效

  以协查信息为载体,建立部门互动机制。稽查局与协查对象主管税务机关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协查系统将以下三种不需立案检查的协查事项推送给主管税务机关风险管理部门调查核实,一是为协查对象未将协查涉案发票列支成本或未抵扣的:二是在委托协查发出前,协查对象涉案发票已经作出税务处理的;三是对于委托方已开具《已证实虚开通知单》的受托协查,不符合上述情形,但涉及增值税专用发票税额在2万元以下、增值税普通发票金额在30万元以下的,搭建部门互动机制平台。

  确保协查工作质效,做好协查保障工作。为做好协查保障工作,该局为主管税务机关风险管理部门在协查系统中设置相应的结点,分配相应操作权限。搭建起征管与稽查工作沟通平台,形成以查促管,以查促查,以查促收,优势互补的良性互动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协助指导各县(市)税务局开展协查调查取证、组卷及软件系统录入工作,确保了协查工作质效,加强了管查协作衔接。 

  形成良好互动关系,协查工作初见成效。严格履行回函审批程序,对协查对象主管税务机关提交的回函内容严格把关,确保受托协查工作质量。截至目前,已通过异地协作平台转给主管税务机关风险管理部门协查案件10件,共涉及发票42份,金额217.37万元,税额7.51万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