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送上暖心信 税企更和谐

  近期,塔城地区部分企业的法人收到了一封特殊来信,《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以下简称《一封信》),由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亲自送达。 

  “说实话,今年的疫情对我们企业经营上确实有不小的影响。没想到税务局对我们企业的经营情况这么了解。这封信将我们所能享受的优惠政策写的很清楚,内容很实际,对我们帮助很大”塔城市新疆绿草原肉禽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思昆在收到暖心信时说道。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向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塔城地区税务局设计制作了“暖心信”,信件形式从目前采用税务蓝制作的“航空信封”+普通文字,后期将升级成更贴近现代人阅读习惯的电子信件。“暖心信”现阶段借助“问需求、送政策活动,塔城地区各县(市)税务局上下联动,向辖区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滴灌式”发放。信件内容涵盖2020年日常税收工作,详细梳理了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推出的各项便民利民办税缴费举措,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工作,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最多跑一次”宣传,问题提醒等。此外,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结合本地实际,还将信件内容进行调整优化,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实用性更强的“个性化”信件。 

  “一份信,是税企沟通的桥梁。塔城税务将始终满载美好的愿景、脚踏实地的努力、蓬勃热情的服务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一道助力塔城经济繁荣向上、稳步向前。”塔城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东说道。 

  今年来,塔城地区税务局持续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积极探索“线上”宣传辅导渠道。开辟抖音、微信公众号等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新平台。强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宣传辅导,针对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宣传,制作抖音视频3期,微信公众号专栏7期。并建立健全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会商机制,邀请8家商业银行,联合银保监局,共同召开“‘银税互动’促发展 谋共赢”推进会,为塔城辖区经济复苏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