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局廉政文化细致入“微”入人心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税务局不断拓展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载体,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借助廉政文化“微信”、“微格言”、“微课堂”等“微”传播方式,使廉政文化理念更加细致入微入人心,用廉政“笼子”为干部成长保驾护航。 

  一是搭建廉政社交平台。不断扩大“塔城税务”微信平台用户覆盖面,及时发布反腐倡廉最新消息,专门制作廉政微信提醒干部职工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塔城税务”微信群内的税务干部可以随时参加群内互动,发布廉政新闻、畅谈廉政时事,有效培养大家关心廉政、践行廉政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   

  二是廉政文化润人心在办公楼内走廊悬挂古今中外的廉政格言警句;收集每名税务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感触最深的一句廉政警句格言,制作成屏幕保护程序置于每个人的电脑桌面,时刻对照自己、警醒自己、激励自己“修身律己志高远”。  

  三是廉政纪律紧“螺丝”。鼓励干部按期登录“微考堂”,一方面,“微课堂”推送的短、精、快的廉政知识,可供税务干部阅读学习。另一方面,微考堂答题环节,争取人人获得“廉政标兵”,可以达到自我测试、自我纠错的目的,在纠错与改正反复的循环中,加深对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廉政文化知识的掌握,增强接收廉政新知识的时效性和自主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