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优服务,促发展,助力新开业纳税人轻松办税

  塔城地区税务局针对新开业纳税人办税流程不清、优惠政策讲不明、发票填开不精准等难点、堵点,提前介入,主动作为,靶向服务,采取“四早”举措,打出征管服务“组合拳”,有效满足新开业纳税人涉税费诉求,助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部门协作谋长远,从登记抓,早宣传。与市场监督部门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及时解决工商登记后涉税办理问题,确保初次办理涉税事宜的纳税人便捷办理;针对广大纳税人的业务需求,自行设计、印制《新开业纳税人涉税办理操作指引》2000份,分发至各部门业务办理窗口,向纳税人进行发放宣传,让税收服务更主动、更贴心。 

  优化服务保质效,从认证看,早辅导。结合实名办税工作要求,压实税源管理部门管理员网格化管理责任,及时查询新开业纳税人实名采集情况,主动联系法人、财务人员、办税人员进行税费申报、发票领用开具辅导,告知纳税人权利和义务;分行业、分类型、分规模,每月向新开业纳税人推送宣传短信,不断引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办理业务。 

  清新环境助发展,从开票查,早提示。确立税收宣传会商机制,明确宣传内容,紧扣时间节点,增强新开业纳税人政策实施的及时性、精准性、时效性,根据纳税人类别和个性化需求,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一对一”、“点对点”推送,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精准实施,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受。 

  培植税源增活力,从疑点核,早防范。坚持税收征管无事不扰,纳税服务无处不在的工作理念,积极排查新开业纳税人申报疑点数据,及时规范征纳行为,完善执法手段,加强税源分析,政策效应解析,坚持大小税源一起抓,厚植税源,协税护税,依法纳税,应收尽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