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里县税务局:“优+实”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 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托里县税务局以开展减税降费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这一主题,立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各类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采取“四项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

组织领导,凝聚干事合力。我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和深化“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形成主要负责领导亲自推动,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承办人员狠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层跟着一层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针对托里县辖区内规模相对较小的商超零售业和住宿服务业纳税人作为城镇经济的主力军,减税降费工作启动后,每年每户在税收方面能够少缴纳2-3万余元的增值税,对于这类市场主体,减税降费政策为其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工作目标,抓好任务落实。按照区局、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聚焦本辖区影响改革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申报缴税、简化办税事项和资料报送、减税政策全面落实、推进线上线下,确保改革工作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人员,按照时限节点,进一步制定措施、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按期完成“销账”。

督导考核,严肃工作纪律。“放管服”改革任务纳入县局年度目标考核,督促各牵头股室,梳理重点改革任务清单,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人员,为改革稳步推进打好基础。把“放管服”改革纳入重点督查台账,结合县局减税降费、基础数据整改等重点工作定期开展日常督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明察暗访,对成绩突出的予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通报批评,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做好传统宣传辅导工作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依托微信、QQ群等“互联网+”手段,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及时准确发布改革信息,做好法规政策宣传解读,正确引导社会预期,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改革工作的良好氛围。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聚焦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和主要问题,加快响应速度和办理进度,切实增强纳税人的改革和减税降费的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