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额敏县税务局严把涉税数据质量关

  为进一步提高涉税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额敏县税务局严格按照征管规范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涉税数据质量把关。 

  严格操作,确保初始数据准确。加强对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将常见数据质量疑点产生的原因、修改的方法以及系统操作中的错误等问题传达到每一个前台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对税务登记等涉税数据中纳税人初始数据的审核,注意数据之间的逻辑性和严密性,确保初始数据准确。严格内部工作管理,运用绩效管理抓手,奖罚分明,确保培训内容入脑入心,避免同一错误数据的二次发生。 

  加强协作,确保数据整改及时。县局各部门之间通力合作积极对接上级下发的疑点数据,按照部门职责分发承接,并及时将处理结果汇总反馈。同时,办税服务厅指定专人负责处理疑点数据,做到即来即改,实现疑点数据优先处理,确保数据修改快速准确。 

  分类处理,确保服务水平提高。对首次出现的疑点数据,比照监控规则,做好原因分析,找出日常操作中的盲点,通过部门例会等途径做好业务讲解学习,促进业务操作水平提高;深入梳理和分析数据修改方式,秉承方便纳税人的服务理念,对不需要纳税人来办税服务厅处理的数据由前台工作人员统一处理,减少纳税人来税务机关次数,在确保数据修改准确及时的前提下,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