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裕民县税务局:减税“红利”大家享 降费“红包”进口袋

  新疆裕民县税务局不断强化“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多措并举保障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落地,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惠及民众,保障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抓宣传,普惠辅导“全覆盖”。组建“政策辅导员、青年突击队、专家骨干团”“三支队伍”,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推进模式,多载体、立体式、全方位开展宣传辅导。线上,由“政策辅导员”运用微信新媒体推送政策宣传、申报提醒等信息,微信交流群24小时线上解答纳税人问题;线下,由“青年突击队” 采取上门宣传、大厅现场讲解、与纳税人开展面对面、“一对一”零距离宣传,耐心解答纳税疑惑;“专家骨干团队”利用纳税人学堂、专题培训、辅导课件等形式,分层次、分行业、分类别地组织开展税费政策培训,重点结合实例分析改革前后的差异对比,确保纳税人切实学懂弄通,充分享受减税红利。同时,建立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提醒,针对纳税人不同类型、不同经济特征,提供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化推送服务,实现优惠政策“准”推送。目前,发放减税降费“明白卡”5000余份,开展政策辅导培训17场次,覆盖2210人次。
  提质效,减负便民“添动力”。推行税务办理智能化,重建统计核算分析体系,建立专门信息化平台,实现减税降费数据“机生机汇”,无人为干预,精准统计减税降费成效,让小微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采用电子税务局电子申报的方式,纳税人只需填写完整项目资料,系统自动生成享受减免税优惠,提醒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情况,便捷纳税申报表。纳税人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实现自动计算申报,自动列好减税降费红利的明细单,直观显示纳税减免详情。实现窗口服务快捷化,设立“减税降费”专窗,实行“一次受理、内部流转、简化审批、限时办结”工作模式,不断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做到为纳税人“减负”,为办税资料“瘦身”,实现业务办理“有速度”。助推税收管理规范化,执行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确保税负“只减不增”、“应减尽减”。
  强权益,红利精准“落口袋”。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维护涉税专业服务市场秩序,依法打击“黑中介”,设立并公开打击“黑中介”电话、“第三方乱收费”举报电话、“第三方涉税服务乱收费问题举报投诉”专窗,畅通纳税人举报渠道,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裕民县税务局局长王鑫强表示:“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为企业升级转型保驾护航,我们要扮演好减税降费政策‘搬运工’这一角色,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变动、享受政策红利,助力裕民经济的发展。”2019年以裕民县几个重点税源企业为例,截至11月裕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减免增值税8.8万元、个人所得税59.3万元;裕民县宏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享受减免增值税28.3万元;裕民县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享受减免增值税20.3万元、个人所得税24万元;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九师有限责任公司享受减免增值税15.9万元。实实在在的将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转化、从而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