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塔城市税务局“三举措”全力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准备工作

  为做好首次个人所得税汇算准备工作,多层次学习好上级局关于汇算工作部署要求,塔城市税务局将个税汇算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按期完成各阶段准备工作。 

  一是细化工作安排。组织个税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局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工作任务。依托金三系统,加强数据治理,对存在的难点、堵点积极协调处理,有效解除数据清理工作中的阻碍,夯实汇算工作基础。掌握业务风险种类、等级及应对措施,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推进个税汇算清缴工作。 

  二是组织内部培训。围绕年度首次汇算工作安排,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同时依托青年夜校,将夜校的学习计划向个人所得税相关知识倾斜,确保全局干部先当好纳税人、再当好税务人,通过强化学习、实际操作,熟练掌握汇算清缴基本制度和配套流程、确保懂政策、会申报、能操,压实全员责任,做到全员上阵 

  三是加强宣传辅导。认真筛查和分析需办理汇算清缴的纳税人,摸清底数和范围,对照不同汇算人群,提前谋划汇算清缴宣传培训方案。做到汇算政策全覆盖宣传和具体操作“一对一”精准辅导有机结合,以满足纳税人个性化的学习需求,让广大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尽最大努力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切实增强个税改革“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