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沙湾县税务局聚焦“四力”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沙湾县税务局严格按照“四力”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高效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税收支持。 

  精准滴灌助力政策落地。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收集互联网公示的疫情防控捐赠企业的信息,主动对接当地红十字会、商务局、防疫定点医院等部门获取辖区内医疗机构名单,摸清疫情期间公益捐赠情况,对防疫定点医院和涉及公益捐赠的企业安排专人专线提供政策辅导、涉税事项办理等服务。 

  数据指引助力科学决策。成立数据分析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部门联合分析和数据工作保障机制,每日向上级局报送复产复工税收经济工作进展,每周开展税收分析工作形成与疫情、复产复工相关的经济分析,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向地方党政领导提出可参照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由财政实施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财政返还或补贴的建议,为地方党政建言献策。 

  “非接触式”服务助力便民办税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税务绑帮棒”微信群,全程帮助和支持企业进行各项税务业务的办理,收集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业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答、精准辅导,截至目前网上办税32笔、预约办税15笔、电话预约办税52笔,远程协助 284户纳税人成功办理涉税业务,辅导网上申报纳税人140人次,代理申报72户次,开展空白发票寄递业务17,674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