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额敏县税务局贴心服务 助力企业迈进“春天里”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额敏县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额敏税务局全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助力加油,贴心的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迈入“春天里”。 

  防疫纳税两不误额敏县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然人税收客户端等线上“非接触”方式办理涉税业务,推送“非必需、不窗口”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以及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让纳税人懂政策、立享受、会操作。公开涉税咨询电话,选优配强专家团队,通过“线上问、远程答”的方式,及时解答辅导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问题。 

  政策辅导紧跟随为大力响应国家紧抓春耕备耕确保农资供应的号召,额敏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开展“点对点”办税提醒,通过推送各类办税指南、政策指引,辅导纳税人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办理申报、缴税、领用发票等各项涉税事项。在国家出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后,税务干部通过线上、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辅导纳税人准确及时享受政策,并办理相关申报和开具发票事项,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额敏县复工企业76家,更多的企业也正在备案复工。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及时跟进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开展精准宣传辅导,精简优化服务措施,认真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使企业充满信心、倍感温暖。 

  拓宽渠道促宣传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加力的要求,额敏县税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等渠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力。截止目前,额敏县税务局集全局之力,已对辖区3772户持票户、180户从事四大行业纳税人包户,一对一电话辅导相关政策。同时为了及时纾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涉税难题,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税企平台向辖区内11000余户纳税人发送国家税务总局3月10日公布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优惠政策指引》短信方式及时向纳税人和缴费人推送。 

  优化流程保落实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用好用到位,对内加大内部培训力度,简化办理操作程序。对外采取网上线上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加强与发改委、工信办等部门沟通,确保政策简明易行易操作,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识政策、懂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立享。引导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主动告知纳税人、缴费人《"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内的185个事项,积极引导通过预约、发票邮寄、网络、电话等方式办理税费事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