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布克赛尔县税务局“三字诀”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三月春来,万物复苏。和布克赛尔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四力”要求,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宣传举措“多”。在防疫抗疫期间,和布克赛尔县税务局科学利用12366涉税咨询电话、税企微信群、QQ群等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税费优惠政策。并安排专人专岗“一对一”为重点税源企业提供政策辅导,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出谋划策。 

  数据服务“好”。组建企业复工复产分析工作团队,定期获取管户信息、开票份数、开票金额等基础数据,汇总数据信息并建立台帐,研究对比分析。根据税务干部专业擅长分类别开展专题分析,科学系统分析的工作机制初见雏形。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对接联系,建立常态化的数据交换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纵横互通的共享机制。 

  纳税服务“易”。在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上下功夫,合理调配利用现有资源,提倡“非必须不窗口”,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多元“线上”渠道进行远程缴费纳税。对确需要在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业务,采取电话预约、错峰办理,减少纳税人、缴费人在大厅停留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更高的便利度,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