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额敏县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让便民服务不断档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额敏县税务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全力落实和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及时有效、健康安全的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便民办税齐步走、共推进。 

  联合发力,专家团队再添劲。协调涉税服务机构与税务骨干人员组建专家团队,建立由税务、税友、高级会计师组成的答复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各司其职,有序推进。提前预判、分析纳税人所面临的增值税申报数据提取问题,及时与税控设备服务单位税友单位联系协同多方力量共同商定有关工作方案,将亿企赢软件已实现不插盘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网上电子税务局查找销项数据等方法仔细梳理归纳在向纳税人宣传的同时,组织团队人员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为做好涉税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热线+坐席”,答疑解惑不“堵车”。动员全局力量,切实发挥19个服务宣传小组作用,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办税APP、社保费缴纳客户端等渠道办理涉税(费)事项,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减免优惠政策,及时更新网上办税提示。在对外公开17个涉税服务热线的同时,实行微信群“在线坐席”和大厅轮值服务,实时关注纳税人需求,税务人员汇总和传递有关涉税业务,大厅人员及时予以办理,多举措分流咨询电话,避免网上热线“堵车”,解决特殊时期纳税人出门难,申报难的实际问题。 

  及时沟通,便民服务不断档。针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额敏县税务局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对于纳税人反映的软件下载、数据获取等问题,安排专人梳理工作流程并及时向纳税人推送,缓解纳税人网上办税畏难情绪。同时,为有效解决“非接触式”办税堵点,该局定期汇总和归纳税人咨询的涉税问题和办税难点,专家团队通过视频会议研究讨论,结合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形成统一答复口径和处理方式,切实发挥出网上办税便捷迅速效能,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征纳携手让“非接触式”办税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有效防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