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里县税务局“四提升”加强个税 汇算后续管理

  2019年度个税汇算工作已接近尾声,经过全局上下密切协同,基本完成了此次汇算工作。收官不等于停歇,该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态度慎终如始,加强个税汇算后续管理。

  一是提升退税审核质效人工审核重点把握大病医疗支出、其他免税收入、已缴税额等易错项目,“点对点”辅导纳税人更正,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坚决遏制出现不实申报获取退税的风险。 

  二是提升疑点核实效率,针对区局清发的在途补退税936条疑点数据,该局压实“网格化”责任,对涉及的扣缴单位和纳税人逐户、逐人、逐条核实,跟踪管理,确保应退尽退、应补尽补,提高疑点核实和补正信息效率。 

  三是提升提示提醒,精准梳理未申报户,依次以普遍提醒、重点提醒和个性化提醒的方式,通过微信、QQ、短信等方式向扣缴义务人、纳税人渐近、稳妥、多轮次开展提示提醒服务,宣传诚信纳税及法律责任,不踩红线。 

  四是提升工作保障,针对6月底远程申报通道关闭的情况,该局统筹做好咨询辅导、大厅受理、系统运行、补退税、舆情应对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处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