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沙湾税务:“访惠聚”工作队促就业助扶贫 让村民更有获得感

  “我一直就想女儿能找个稳定的工作,把自己照顾好的同时还能给家里帮衬一下,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沙湾县上野地新村村民金宏说,“现在我女儿在酒店前台做收银员,包吃包住每个月还能领到2700元工资,她好了,我们家总会越来好的!”谈起女儿的工作,金宏脸上难掩激动,语气中满载对未来的憧憬。

  金宏家里有四口人,女儿不久前中专毕业但一直没找到工作,儿子刚满七岁才上小学,一家人就靠着三亩地维持着生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在了解到金宏家的情况后,沙湾县税务局驻上野地新村“访惠聚”工作队及时反馈给派出单位,四方打听协调,顺利为金宏的女儿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在上野地新村,像金宏女儿一样想要外出打工却暂时没有找到合适工作岗位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为了帮助这些年轻人解决就业问题,上野地新村“访惠聚”工作队将有外出就业意愿的村民进行统计,反馈给派出单位,通过派出单位与当地人社部门协调对接,搭建就业平台,为村里的年轻人提供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像以前一样守着几亩地几只鸡过日子是不行的,特别是年轻人,他们有文化外出就业也能给家里面带来收入。”工作队队长王永庆说,“一份稳定的工作让村民们更有获得感,我们带领全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也更有底气。”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