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塔城市税务局:两“问”一“结合” 提升纳税满意度

  好,我们是塔城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今天拜访的目的是了解您近期的办税难点听取关于税费政策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并就今年的纳税服务满意度进行收集反馈......”2020年12月14日,由塔城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税源管理、等部门组成的纳税走访小分队来到新疆塔城储绿粮油购销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进行座谈,真心实意问需、问计纳税人,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全年的纳税服务满意度进行调查。  

  “我们企业是农产品加工企业,受疫情影响,今年在原材料收购、产品销售等方面困难较大,幸亏今年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落到我们企业,极大降低了资金负担。”在座谈中新疆塔城储绿粮油购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当问到办税服务时,企业办税人员说:“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很有耐心,很专业,我们能够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政策的起至时间、办税流程都讲解的很细致,还有专门人员对我们进行日常涉税辅导,我们非常满意!” 

  为了纳税人的一声“非常满意”,连日来塔城市税务局纳税走访小分队对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逐开展上门座谈,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和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通过两“问”“结合”措施,高位推进年底各项收官工作。 

  坚持“问需”“问计”于纳税人。坚持“始于纳税人所需,终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理念,主动靠前,满足纳税人涉税需求,解决涉税困难、解答涉税疑惑,真正让“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专家团队”、“纳税人堂”等便民办税措施成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的有效手段;注重征求、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并建立问题反馈台帐,对标答复纳税人疑惑,对表改进工作方式,提高纳税服务效率。 

  坚持履行职责与换位思考有效结合。既要站在全面履行税收征收管理的立场上,严格征收征管制度执行和税收执法,积极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不断提升纳税遵从度;又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纳税人的立场上,理解和体谅纳税人的实际困难,充分考虑现有环境下纳税人、缴费人的业务诉求,认真思考在依法依规的范围内,减在轻纳税人税费负担的有效举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