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和布克赛尔县税务局:多举措“育苗培树”

  为加强新进公务员的培养,国家税务总局和布克赛尔县税务局积极推行多方式的培养锻炼机制,助力年轻干部成熟与成长,尽快完成从职场小白到岗位新秀直至骨干力量的转变。 

  下好“先手”棋,从重规矩入手,筑牢责任意识。和布克赛尔县税务局在新进干部报到后,就采取自学加考试的方式,安排一周的时间学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促使年轻干部熟悉与掌握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增强年轻干部的组织观念,并进行结业考试检验学习成效,确保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选好“三人”师,用好培养模式,勤培根强铸魂。安排业务精、作风实的同志担任新录用税务干部的导师,为年轻干部提高知识、技能上的辅导与帮助,成为他们学习上的引路人、工作上的指导人、作风担当的示范人,导师在学习上引着学,将学习的技巧教授于年轻干部,在具体工作中他们跟着导师干,通过导师潜移默化的影响,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求真务实的意识。 

  注重“实践”练,主副岗交叉学,提高业务技能。对新进干部根据其学习专业、性格、特长安排一个具体工作,在完成主岗工作任务的同时,畅通税收业务与行政管理锻炼的渠道,相应安排其到一至二个副岗上跟班学习,边学边干,以此更加全面地了解税务各环节的工作任务与要求,积累更多的经验与工作技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