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额敏县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办税体验

  国家税务总局额敏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办税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感。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额敏县税务局选优配强专家团队,全力做好政策解答、业务咨询等工作,及时为纳税人解决办税中遇到的操作和有关政策问题。额敏县秋辉贸易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董玉娟拿着领购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激动地对税务干部说:“太感谢你们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原来,因其法人曾担任非正常户法人,该法人虽按规定对非正常户进行了解非处理,但因未及时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解除业务阻断申请,致使企业在领购发票时被业务阻断。额敏县税务局专家团队急纳税人之所急,及时向上级局汇报沟通,通过协力配合,帮助纳税人及时解决了问题,顺利领上发票。 

  新疆百富餐饮股份有限公司额敏友好路餐厅是一家在额敏县经营10年之久的老牌连锁餐饮店,受疫情影响,餐厅有效营业时间大幅缩减,收入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额敏县税务局主动上门服务,结合餐厅自身情况帮助梳理政策。该餐厅财务人员说道:“经过税务人员的辅导,我们享受了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政策,粗略一算省了近7千元,让我们感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为让纳税人更加便捷办税,额敏县税务局在办税大厅动态调整窗口职能,针对代开免税发票、申报车辆购置税、领取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业务,开辟“绿色专道”,实现专人专项转办。同时,大力宣传辅导纳税人利用手机APP、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理涉税业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节省办税和等候时间,提高纳税人办税体验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