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推出多项便民办税措施

  吐鲁番市税务局紧扣“新税务、新服务”主题,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着力开展实施特色鲜明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多项便民办税措施,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严格制度落实,提供组织保障。严格落实办税服务厅双领导值班制度,在大厅醒目位置设立领导值班席,放置“值班长岗”、“专家坐席”岗位标识,开通值班电话,建立专家坐席值班记录表,详细记录值班期间处理的各种涉税事项,及时发现并解决在纳税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树立税务良好形象。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对窗口人员仪容仪表、着装规范、大厅环境、物品摆放进行检查,重申纳税服务基本规范,及时纠正各种问题,做好上班前各项准备工作,塑造良好的精神状态。同时,定期组织学习,邀请业务骨干人员讲解最新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提升业务水平,缩短办税时间。

  优化业务流程,打通办税堵点。持续推动“一次办好”改革不断深入,组织召开各科室联席会议,详细梳理纳税人涉税业务,精准查找可以“前移”事项,进一步完善流程和优化服务,彻底打通办税堵点,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加强内控建设,强化监督问责。办税服务厅具体负责梳理涉税业务办理以及应急处置过程中的风险点,并严格执行纳税服务内控机制,法制科负责相关内控机制执行情况的跟踪、检查,在办税服务厅内部建立依法合规、运转高效、突出重点、工作有序的管控制度,实现对纳税服务工作的有效规范和监督。纪检组加强对办税服务厅人员工作纪律、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的检查监督,严肃问责处理,用问责形式促使纳税服务人员养成“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的服务意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