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四原则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吐鲁番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始终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工作目标要求,化痛点、解难点、破堵点,从提速、瘦身、定制、信任“四个原则”,多管齐下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从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出提速服务。勤练内功,能力“提速”。加大对税务干部尤其是一线办税人员的培训力度,按照“周周学月月考”培训计划,全面提高办理涉税事项的效率。合理调配,时间“提速”。合理调配办税服务厅人员力量,通过综合窗口、专业窗口、应急窗口,合理分流纳税人;通过简事快办窗口快速消化人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导税咨询制、专家坐席制,缓解窗口办税压力。通过办税时间“提速”,让纳税人享受“快”服务。

  推出“瘦身”服务。资料“瘦身”,全面精简涉税资料。对纳税人涉税事项办理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实现涉税事项、提交资料、办理流程和办结时限的“四统一”。严格按照“最多跑一次清单”收取资料,最大限度精简资料。流程“瘦身”,全力简化办税流程。积极向纳税人公开办理涉税事项所需报送的资料、内部流转程序及承诺时限。最大限度的减少涉税审批事项,实现流程“大瘦身”。

  推出“定制”服务。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提供“私人定制”服务,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切实为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推出“信任”服务。积极开展“纳税人开放日活动”,增进彼此信任。通过“请进来”的方式,让纳税人走进税务机关,了解体验办税流程,感受税务工作状态,拉近征纳关系。畅通税企联系渠道,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建立税企高效互动平台,通过微信、QQ、12366电话、邮箱等多种渠道,快速回复纳税人的需求,建立纳税人诉求快速反馈机制。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开展“专家坐席”活动,组织各部门税务干部深入办税服务厅做导税员,及时发现纳税人办税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思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