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稳扎稳打确保减税降费取得实效

  吐鲁番市税务局在减税降费效应分析工作中采取数据核算精益求精、数据会审全覆盖、数据复核不留死角、效应分析出精品等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减税降费效应工作,确保减税降费取得实效。 

  该局将纳税人按照规模分为个体、小规模、一般纳税人三类,按照减税降费政策类别开展四级审核,对每户纳税人享受政策在申报环节进行申报数据初次审核,每日对当日申报数据进行大厅后台二次审核,再转经税源管理部门进行复核,最后由税政部门进行终审,确保每户纳税人政策适用准确。针对减税降费数据庞杂、数据量大、数据复核难度高等特点,市局抽调包含征管、核算、税种管理部门业务骨干成立市、区县二级减税降费数据会审专项组,结合政策、逻辑校验每月按照征期“前五后五”开展为期10天的减税降费数据会审集中办公,对每月减税降费数据进行两级逐层审核、反馈校验,持续调查了解增值税纳税人的税负情况,区分不同情况分类施策,“一对一”分析原因,面对面沟通解决,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措施,辅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为减税降费效应分析工作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

  同时该局在减税降费数据准确的基础上,成立减税办减税降费效应分析组,统筹、组织、指导和开展全局减税降费效应分析工作,统筹做好选题确定、分析组织、报告撰写、成果上报工作。涉及单个税种单项数据的经济效应分析,以相关科、股为主开展分析工作,涉及多个税种或多项政策以及减税降费对行业、区域、价格、投资、消费等宏观经济效应分析,由分析组组织相关业务科、股共同开展分析工作。形成统一领导、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分工协作、任务落实的减税降费效应分析工作各局,1-9月累积向各级政府报送减税降费效应分析报告30余篇,发挥了税收经济分析以税咨政的作用。

文档附件

作者:张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