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加速释放改革红利,企业发展添新动力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政策落实部署早。利用征管信息化手段,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按照政策规定编制结构化查询语句,在数据库内提取符合五项基本规定条件的纳税人数据信息。并选取可能出现退税的11户先进制造业企业,由专人进行跟踪辅导和提示提醒。

  二是前期测算数据准。对符合条件纳税人的增量留抵税额情况进行精准分析,在确定符合条件后,主动辅导企业核算退税比例和金额,确保企业在退税额上核算清楚。在保障企业自身权益的情况下,规避涉税风险。

  三是退还税款速度快。吐鲁番市税务局要求基层税务局安排专人进行填报辅导,确保退税资料完整准确。开辟退税绿色通道,安排业务骨干专职受理退税业务,优化纳税人退税体验。加快退税资料内部传递和审批速度,强化督导考核,要求从受理退税到开票至金库,全流程务必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大幅提升退库效率,进一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自2019年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收优惠工作开展以来,吐鲁番市税务局用专业的辅导,温馨的服务,有力地措施,为降低企业的税收负担助一“币”之力。成功的为骆驼集团新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办理留抵退税,政策“红包”将精准落入企业账户,为企业高速向前发展再添新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