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税务局纳税服务“疫”战更贴心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吐鲁番市税务局竭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运转保障工作,推出一系列新的纳税服务举措,让纳税人安心待家办税。

  拓展在线咨询,远程服务更贴心。按照“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吐鲁番市税务局发布疫情时期办税提醒,向全社会提供纳税咨询电话20部,涉税服务单位电话9部,税友个税申报辅导电话2部,派业务骨干轮班24小时值守,及时处理网厅业务,做好纳税人咨询辅导、预约服务。同步提供各类涉税业务网上办税攻略,转发各项申报的操作手册、让纳税人“找的到、看的清、学的会”。特别组建“视频辅导专家团队”,通过税企微信群和QQ群等媒体平台,进行在线一对一视频解答纳税疑问,宣传辅导税收政策及相关业务处理。

  企业冲锋在前,税局政策断后。自总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出台以来,吐鲁番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电话,为在抗击疫情期间,向吐鲁番、喀什、和田和阿克苏等地捐赠300多吨消毒原液的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进行政策宣传,辅导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做好纳税申报。

  拓展“非接触式”服务,安全保护无死角。吐鲁番市税务局利用微信群、短信平台,架起网上办税、税务资讯、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及沟通的桥梁,为纳税人提供全面的线上办税指引,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传播风险。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手机APP、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开通“线上申领、线下配送”邮寄发票业务务。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困难的纳税人,通过简化办理手续、线上传达资料、容缺办理等方式,解决纳税人后顾之忧。

文档附件

作者: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