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税务局实现鄂托企业互利双赢

  随着湖北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走访,做好与湖北企业牵线搭桥和政策辅导工作。目前,有效促成辖区内3户企业与湖北8户企业达成8个合作项目,成交金额957.31万元,为湖北企业复工复产添助力。

  该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聚合力、党委领导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四个作用,成立由纳服、税政、税源、风险等部门的“复工复产党员先锋队”,全面梳理辖区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助力本地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远程”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葛洲坝易普力新疆爆破工程有限公司黑山分公司作为重点税源企业,疫情期间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因前期供应商未复工导致原材料短缺后,立即指派复工复产党员先锋队业务骨干进行一对一个性化服务,为其牵线搭桥,目前已与湖北3家企业签订采购合同。

  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作为重点税源企业,同时也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税务局在主动问需的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存在原材料短缺的困难,立即根据企业提供的材料品目与湖北企业销售需求进行匹配,最终与湖北4家企业达成876.76万元协议。同时指派专人有针对性编发适用税收政策汇编,个性化提供涉税事项套餐式服务,主动提供办税“绿色通道”,为在疫情中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的企业,做好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新疆圣雄电石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固定资产相关零部件供应链条出现了断裂,导致企业生产出现困难。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立即根据企业提供的材料品目与税收大数据平台、电子底账系统,湖北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平台开展匹配,通过比对筛选重点推荐湖北相关企业。最终该企业自主选择了武汉高华特种车辆制造有限公司作为供货商,并很快达成了78.8万合作协议,形成合作双赢局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