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税邮合作再深入 便民办税再升级

  为缓解办税服务厅压力减少纳税人办税成本,吐鲁番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办税“堵点、难点”,拓展税邮合作范围,积极推动双方办事流程、服务渠道资源整合共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思路。

  数据分析,纵向到底探新举。通过征管5C大数据筛查发现,在全市未及时办理税务登记的新开户纳税人8000余户中,大部分是村、镇、乡等较为偏远地区的纳税人。受到网络、电脑设备及自身水平限制,需要工作人员从旁辅导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实名认证、办理税务登记等基础税务事项。根据数据分析,就基层线上办税难与邮局进行深度合作,扩大线上办税辅导面。通过优化资源设置,让纳税人选择更符合自身利益的办税方式

  协议托底,合作业务再加码。2020年7月,吐鲁番市税务局和吐鲁番市邮政分公司在“代开发票+代征税+发票免费寄递+涉税文书免费寄递”的基础上,就邮政网点设置线上办税体验区、线上办税辅导、税务宣传、“税易通”APP推广等新业务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将绩效考核嵌入其中,邮局将会按照其内部考核标准,对税邮合作业务逐笔进行奖惩,在激发员工内生动力的同时,有效加强线上办税辅导力度,提升非接触办税体验感。

  服务升级,税邮合作创精品。面对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在前期吐鲁番市税邮开展发票、涉税文书、涉税资料年底前免费寄递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邮政点多、面广的优势,创新探索线上办税体验区延伸至社区、乡镇的每一个邮政网点。每个线上办税体验区除配备能线上办税的电脑外,都配备一名以上的线上办税辅导员,有效解决村、镇纳税人线上办税的赌点难点,拓展了办税服务的时间和空间,增加了税务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打通了线上办税辅导服务“最后一公里”。

  线上辅导,智慧税务提质效。在将线上办税辅导和税收基础政策辅导打包给邮政外,邮局各线上办税辅导员还将向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推广“税易通”APP,辅导其下载、注册和使用。后期,纳税人可通过“税易通”APP,“一对一”线上直连其专属税收管理员,进行线上咨询辅导,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同时将“税易通”APP在精准政策线上推送、线上咨询辅导、线上学习等基础功能上,持续开发服务预约、税务干部工作通知、专属问卷调查与分析、办税指引等功能,最终打造一个“学习+办税+咨询”的“智慧”税务综合服务平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