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非接触式”办税成常态 暖心服务“不打烊”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升级“非接触式”办税举措,确保暖心服务“不打烊”。

  “非接触式”办税有温度。吐鲁番市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电话、视频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道,积极采用“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容缺办理”等有效措施,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覆盖面,提升线上办事效率。截止7月征期结束,多元化业务办理量100069笔,占比92.90%。

  “项目管家”服务有力度。深耕“项目管家”服务模式,根据需求,精细化的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管家式服务。通过“点对点”政策辅导培训、编写办税指南、提供绿色通道、“24小时”快速响应机制等方式积极响应纳税人诉求,把“重点项目建设税收管家服务”打造成为惠民工程、民心品牌。目前,21个自治区级重点项目,4个区县级重点项目,涉及141户纳税人,已全部启动“项目管家”服务。

  “纾难解困”服务有速度。同步提供各类涉税业务网上办税攻略,转发各项申报的操作手册、让纳税人“找的到,看的清,学的会”。持续深化税邮合作,在“代开发票+代征税费”合作的基础上,拓展“发票+涉税文书”免费寄递,解决纳税人发票紧缺问题,上半年,非接触申领发票9056笔。占比达88.97%。组建“视频辅导专家团队”,通过各税企微信群及QQ群等媒体平台,进行在线一对一视频解答纳税疑问,宣传辅导税收政策及相关业务处理,日均解答纳税人咨询100余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