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精准落实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巩固减税降费成果,助力企业生产经营重回正轨。

   金秋9月,吐鲁番又到了瓜果飘香的季节,随着13个户外星级景区景点全面开放,吐鲁番各旅游企业、酒店、住宿、餐饮行业也做好准备迎接疆内外游客。

   在葡萄沟景区,工人们正抓紧安装景区标识标牌。吐鲁番大西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明介绍,今年因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出现困难,业绩下滑。得益于税收政策的红利,公司在享受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基础上,又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减免的税费他们用于葡萄沟景区的提升改造,投资100多万元打造景区标识标牌导览系统。同样受益的还有位于坎儿井游乐园的吐鲁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同属于新疆文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面临困顿时,税务部门的精准帮扶,为企业增添了发展动力。

   吐鲁番大西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明说:“我们两家公司预计全年累计减免房产税和土地税105万元,对缓解我们企业资金压力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作用。近期,我们景区内的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户外景区葡萄沟景区9月2号正常对外开放,在周六周日推出了参与性活动项目,有品种葡萄采摘,斗鸡表演。”

   吐鲁番是历史文化名城,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宾馆、酒店、民宿、农家乐等服务业生意火爆。但今年服务业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为支持服务业复工复产,提振社会经济信心,中央及自治区出台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吐鲁番税务部门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短信和网络直播等“非接触式”方式进行宣传,对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电话辅导。积极采用“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等有效措施,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覆盖面,提升线上办事效率。

   吐鲁番火洲美居酒店会计代月琴说:“疫情期间,税务局关于发票领购税收减免宣传,他们都做得很到位,一直在和我们企业联系。税收的报送,发票的领用,有专人管理,享受税收政策提前给我们宣传。今年上半年房产税、土地税、增值税享受减免一共10.6万元,这一项税收减免对我们企业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税务局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变压力为动力,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推动“项目管家”“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截至目前,全市21个自治区级重点项目、4个区县级重点项目,涉及141户纳税人,已全部启动“项目管家”服务。实现196项业务事项全程网上办理,“非接触式”业务办理578433笔,非接触发票业务办理45758笔,有效增进了市场主体便利。

   吐鲁番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永刚说:“不折不扣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提升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增强享受政策的便利性,简化办税流程、简便操作规程、精简报送资料,着力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税费优惠直达基层、直达市场主体、直接惠企利民。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全力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复工复产,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