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快速退税”全覆盖 为企业发展送上“及时雨”

  吐鲁番市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简化多缴退税涉税资料,利用多缴退税电子化系统,实现纳税人退税申请、退税审核、退库办理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无纸化办理,有效压缩了退税办理时间。

  鄯善隆盛碳素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石墨质炭电极的企业,其产品使用领域广,多用于冶炼矿热锅炉,可以大大的降低冶炼电耗,减少污染。该企业是吐鲁番节能、环保行业的代表,近几年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受多种因素影响,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7%,资金周转面临困难。为打通原材料购进渠道、稳定生产信心,该企业在产品利润大幅降低的情况下按时完成生产订单,保持公司信誉。

  “税务部门急速退税服务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不到三天,就收到2855万元留抵退税,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在谈到2021年发展前景时企业财务负责人周岩岩谈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剂,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行业出台的政策支持和各部门对企业的扶持,我们对2021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计划2021年扩大产能,提升高端产品的数量,提高产品附加值,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吐鲁番市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强化内部业务培训,建立专家团队;由专家团队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开展定向宣传辅导,辅导企业做好准备资料,准确填报相关数据。同时,不断完善纳税服务措施,提高减税降费工作质效,让企业应享尽享,让企业享受更多实实在在的便利,助力企业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