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战疫”中的税务铁军李化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税务系统涌现出了一个个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税务铁军的姿态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李化勇同志现任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在市局党委和区委政府安排部署后,李化勇同志立即响应,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迅速返回工作岗位,主动担当、提前预判。作为分管征收管理股、纳税服务和办税服务厅工作的领导,他深知办税服务大厅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既要杜绝和防止大厅出现各类隐患,又要服务好在特殊时期出现的纳税需求。他坚持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和掌握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控制工作要求,积极响应自治区税务局、吐鲁番市税务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敢挑重担、身先士卒。

  积极响应快部署。在吐鲁番市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李化勇立即组织办公室采购一批84消毒液、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安排优先向办税服务厅发放,同时带领全体人员,手持喷雾器坚持在办税服务厅及局内每日消毒两次,确保清洁安全,防止病毒滋生传播。

  加强沟通联络,保持业务畅通。针对纳税群体多、分布广等特点,李化勇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让各部门引导纳税人通过电话咨询,线上办理涉税业务,并将各业务部门及三家服务机构咨询电话第一时间向纳税人公布,确保沟通无阻碍。同时组织航信、百旺、税友三家服务商针对纳税人开展线上培训及交流,解答纳税人疑问,并通过服务商大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使纳税人通过多渠道了解办税流程。安排税源部门对已经复工的企业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主动询问涉税需求,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他向税务干部们说:“只要还有一个纳税人说不会在网上办税,想要前往大厅办税,那就是我们的宣传辅导工作没有做到位!”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的座右铭,正如李化勇同志最喜欢的这首《咱老百姓》歌里唱的:“家道盼富裕,国运盼昌盛,老百姓盼的是祥和万事兴。”他以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责任,践行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使命。疫情攻坚战,有他这样的排头兵,税务铁军必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