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助力复工复产 鄯善税务便民服务更走心

  鄯善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四力”要求,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面小康发展战略推出一系列“走心”之举,让纳税人感受便民办税春风拂面的暖意。

  持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成立线上应急管理小组,与纳税人线上沟通对接办税事宜、传送纳税人所需办税数据,采用电话、邮件、视频等方式,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难题。针对复工后出现纳税人集中线下领票的现象,我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纳税人向其介绍免费邮寄发票政策,鼓励纳税人采用线上申领线下邮寄方式或自助办税厅等非接触方式领票。

  线下实行一对一引导办税。为防止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滞留时间过长、办事效率不高,疫情期间我局安排1+1引导分流人员,快速精准地将纳税人引导至相应的办税功能区,全程服务直至纳税人离场,减少纳税人之间密切接触。同时,加强各办税功能区人员联动,无缝衔接业务办理流程,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

  增设备用厅减少人员聚集。为缓解复工后现有办税场所出现人员聚集状况,我局增设一备用办税服务厅,主要办理税控设备清卡、网上办税审核及个税咨询辅导等业务。同时,自助领票厅有工作人员和运维人员值守,可处理自助终端相关业务。针对复工后出现纳税人集中清卡的情况,采用由工作人员集中收集税控盘清卡后再统一交还的模式,纳税人无需进入办税厅场所即可办理,减少了办税服务场所人员密集带来的隐患。

  优惠政策宣传点对点。我局为全面精准地向纳税人宣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逐户向纳税人电话讲解优惠政策内容,并根据企业经营范围和规模提供专业化服务,将优惠政策给纳税人读懂讲透,确保其应享尽享。新疆沫盒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吴先生在接到鄯善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电话后深深地感慨,“咱们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知道小规模纳税人疫情期间可以按照1%缴纳增值税之后我算了一笔账,我们十万元的业务就可以省下两千元税款,这真是国家给我们踏踏实实的关爱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