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高昌区税务局:打造重点项目的“私人订制”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中国经济带来巨大挑战,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重点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实施,针对吐鲁番市高昌区辖区内7个自治区级重点项目,高昌区税务局主动出击,迅速对接,为企业打造“私人订制”服务。

  税企面对面,服务订制

  随着一声“开始起吊”的指令,施工人员检查吊具、挂钩,起吊、落位一气呵成。伴着复工复产的浪潮席卷全国,高昌区华电吐鲁番2*35万千瓦冷热电联产项目也紧锣密鼓的开启了建设之路,1000余名工人现场作业,50余台大型设备紧张忙碌,目前建设已处于尾声阶段,预计投产后能向国网提供320MW的电能,以及为高昌区居民提供冷热水循环,改善居住环境。 高昌区税务局在复工后第一时间深入重点项目企业,根据重点项目性质、经营方式、业务流程、核算方式、征管重点等行业特性,通过发放项目管家”服务联系卡,为企业开通“税易通”APP,主动向企业宣传《疫情期间政策汇编》、《个税答疑解惑》等最新优惠政策等措施,开启企业专属订制服务。这个项目管家啊,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及时送来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的资金流转困难问题啊,得到了有效地解决!而且这些办税的福利啊,是实实在在!一谈及项目管家服务新疆华电高昌热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智锋就由衷的称赞。

  二、辅导一对一,政策订制

  “叮咚....”重点项目管家团队队员秦石行的微信发来了提示,他打开重点项目联系群,原来是新疆天瑞圣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大河沿饮水工程项目联系人发来了消息。“我公司金税盘开票提示离线时间超限,无法进行开票了,怎么处理啊?”秦石行立即回复到:“您好,你们是一般纳税人进入开票软件点击上报汇总,等汇总完毕退出软件再重新进入就可以正常开票了,如果还是不行,我们这边会帮您联系航天信息维护人员对您进行上门服务。”不一会,秦石行就收到了回信“问题解决了,你们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我们及时的把发票开具交付了对方企业,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高昌区税务局不仅通过税企微信、QQ群对重点项目企业税务问题进行问解答、处理,同时还运用“税易通”软件调查问卷模块广泛收集重点项目纳税人在政策需求、辅导方式、企业困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数据分析,在政策辅导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上进行不断改进,提供个性化涉税事项套餐式服务,为重点项目纳税人匹配适合的优惠政策加以辅导,形成专属政策订制目前高昌区列入重点项目纳税人52户,“管家团队”推送政策解答辅导80余条,电话宣传52户次,发放政策汇编120余份。

  三、联系点对点,帮扶订制

  “原材料供应不足、销路受阻、运输物流不畅、资金周转困难这些都是企业在复工复产路上,面临的不同的难点堵点。”重点项目团队在调研中不少企业都反映这个问题,针对企业难题高昌区税务局通过向重点项目企业点对点宣传银税互动,将有贷款意向企业的信用等级及涉税信息进行打包收集提供给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信社等,形成高效快捷的帮扶链,借助高昌区税务局搭建的“银税互动”平台,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信贷信用,自今年来,高昌区共有14户企业成功申请贷款323.9万元,解决了不少企业的融资需求。为解决材料供应问题,高昌区税务局筛选过滤全国供销企业,积极与重点项目纳税人对接,了解是否存在材料及运输等方面的困难,通过税务专家问诊,诊断企业难题,出具解答方案,化解企业复工复产各类疑难,为企业提供坚实有力的帮扶订制。

  高昌区税务局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给企业吃下“安心丸”,注入“强心剂”。这一点一滴都让重点项目纳税人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

文档附件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