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鄯善县税务局深入乡镇开展政策巡回宣传活动

   鄯善县税务局联合县社保、医保等部门深入全县11个乡(镇、场)开展城乡居民医疗和养老保险政策宣讲活动,解决缴费难点,力求政策宣传全覆盖、零死角。

   大水漫灌,确保宣传全覆盖过鄯善县电视台、鄯善零距离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政策,在LED屏幕和商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抽调税务局、社保局和医保局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团队,在各乡(镇、场)逐个对参保条件、缴费方式和标准、特殊缴费人群政策进行讲解。

   精准滴灌,解决征收难点。与各乡(镇、场)社保征收干部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听取征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现场解决缴费金额统计难、缴费后不出小票等问题,对使用电脑和手机微信端缴费、代征客户端和批量扣款缴费方式进行演示,提高乡镇(场)社保所在征收操作方面的速度,使社保征收干部迅速掌握参保登记、推送和缴费工作技巧。

   定期喷灌,建立培训长效机制。搭建网络培训平台,在微信群发放电子操作手册,定期制作社保费政策热难点明白册,利用直播平台开展政策在线解读,确保征收一线人员快速掌握政策变动及操作要领,切实提高咨询答复准确性和业务办理效率,为顺利完成今年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档附件